郭子平调研检查交通整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4月19日,郭子平到燕罗街道调研检查交通整治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文 雷小舟/图)4月19日下午,区长郭子平率队调研检查产业用地、交通整治、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并上门走访服务企业。区委常委朱恩平、副区长李懿参加活动。

郭子平首先来到松岗街道桃花源科技创新园松岗分园西侧的两块工业用地,了解地块性质、周边产业、道路交通等情况。据悉,两地块均位于芙蓉东路和洋瑞路交会处,共计近2.5万平方米,临近广深高速出口和正在建设中的外环高速出口,附近两公里内的教育、医疗、休闲配套设施齐全,地理位置优越。郭子平要求相关部门全面梳理辖区内的可出让土地,主动与有用地需求、符合产业要求的企业对接,高效盘活土地资源,助力优质制造业企业在宝安增资扩产。

“整治标准是什么?电动二轮车‘上牌’何时能覆盖燕罗?”在燕罗街道洋涌路与松罗路交会处,郭子平向现场负责人详细了解燕罗的交通整治情况。据了解,宝安区于4月10日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预计本月底实现试点社区全覆盖,5月底实现辖区备案全覆盖。郭子平要求,各街道、相关部门要全面了解宝安区交通整治方案、全盘掌握辖区具体交通情况,由街道分管领导主讲、组织参与整治行动的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力争通过交通整治带动片区环境质量提升,让宝安更宜业宜居。

“第三季度订单情况怎么样?员工稳定性如何?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事情?”郭子平走访了位于燕罗街道的住友电工电子制品(深圳)有限公司,上门检查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住友电工负责人介绍,企业订单和到岗员工基本与往年持平,其中医疗用配线的订单已排期至12月份。郭子平说,宝安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与企业共克时艰,鼓励企业开展新技术、新产品并拓展新市场。她叮嘱企业要特别关注员工心理健康问题,做好员工的心理辅导工作。

在宝安国际机场,郭子平看望慰问了旅客转送点的工作人员,查看了转送点为旅客准备的信件和“爱心包”。记者见到,“爱心包”内有牛奶、矿泉水、口罩、酒精喷剂、消毒湿巾和产自宝安区的点心。郭子平为这些温情措施点赞,要求定点隔离酒店参考这一做法,为隔离人员提供更多的人性化服务;此外,要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需求,重新部署、合理设置辖区的隔离酒店,为隔离人员提供更舒适的住宿环境,并在转送、安置工作中加强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