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云看房”模式 配租532套公租房

疫情期间全市首个公租房配租项目完成

宝安日报讯(记者张萍)网上看房、分批选房,4月8日至16日,宝安区住建局面向宝安区户籍在册轮候家庭开展了532套公租房的配租工作,据悉,这是疫情期间全市首个公租房配租项目。

此次配租的房源包括君钰府和勤诚达2个项目共532套住房。选房现场配备了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毒用品,统一要求进出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现场秩序井然。

据介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区住建局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作为重要工作,一是采取“云看房”模式,二是实行分批选房制度。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此次选房工作没有安排现场看房,而是采用实景拍摄形成的现场场景,三维模型网上看房。

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选房工作有序开展,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还提前致电湖北籍入围家庭,充分考虑并妥善处理因受疫情影响存在被隔离的情形无法亲自到现场选房的问题。

经过为期9天的选房工作,532套公租房选房签约工作顺利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认租家庭在选房签约后,即可办理入住手续,实现选房签约入住一站式服务。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选房虽然处于特殊时期,但操作过程规范有序且公开透明,让更多家庭在疫情防控时期实现了“安居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