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川社区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全民共筑网络安全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快快)记者近日获悉,燕川社区在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通过制定辖区互联网群组信息管理制度、开展“线上学习”+线上有奖知识竞赛、线下多元化的普法活动等多种形式增强居民的网络安全法律意识。

据了解,燕川社区法律顾问依据日常工作中处理过的网络安全法律问题制定了《燕川社区互联网群组信息管理规范》《燕川社区互联网群组信息管理制度》供辖区居民学习,该制度主要针对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志愿者、外聘人员等以社区工作站名义建立的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便民互联网群组使用。制度包括不得对他人进行言语攻击、污蔑、诽谤,传播负能量;不得在群组内讨论敏感事件或发表不实言论等内容。截止目前,燕川社区已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开展学习,并要求必须严格按照此该制度执行。

为了推广使用该制度,4月13日至16日,燕川社区借助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形式,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主动学习该制度,活动吸引了363人参与。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线下普法宣传力度,在社区检疫点一线人员的帮助下,燕川社区在检疫点为辖区居民搭建了16个临时性“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点,通过社区法律顾问派发法治宣传资料、现场免费法律咨询、设立便民服务指引牌、建立法治宣传资料免费领取处等方式向居民提供多元化的普法学法平台。截止4月16日,已向居民派发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折页、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劳动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约6000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