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河扫街、垃圾分类一个不能少 防疫期海乐社区这么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吴丽 )疫情趋于稳定,也不能忽略街区环境卫生。近日,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海乐社区工作站连日来开展辖区内各项保洁卫生工作,为居民营造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

4月15日,海乐社区党委书记、新圳河海乐段河长黄锡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义工志愿者、佳尔优清洁公司共29人组成了爱河护河保洁队伍。下午3时,爱河护河保洁队伍在新圳河海乐段开始巡河,对河边和河岸的绿化带残留的枯叶和垃圾进行清扫。

在大清扫保洁活动结束后,黄锡佳跟社区工作人员、义工志愿者讲解河流知识,他表示,“往后我们要多组织类似活动,保护好我们的河流,将沿河的环境打造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垃圾分类是当前社区治理的一大重点、难点,同时也是一种对垃圾进行科学有效处理的管理方法。近月来,新安街道海乐社区党委联合党群服务中心招募并培训了一批垃圾分类督导专员,每天晚上7:00-9:00在辖区各花园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工作。据介绍,社区工作站志愿者分别通过物业和线上两种方式,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方面的宣传和培训,包括垃圾的危害、处理办法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定时定点的在小区进行实地督导。通过1个月的宣传与实地督导,社区居民开始逐渐接受并主动配合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海乐社区工作站社工吴丽告诉记者,海乐社区在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中,通过提供多样化的激励方式,帮助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回收的行动中,促进邻里友好相互联系,积极拓展社区资源、促进社区绿色环境,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知识,增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回收减排的理念,深受居民的认可。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