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套高层次人才房开始配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作为全市首个全链条人才宜居宜业社区,星河荣御人才社区已经栽下梧桐引凤来。4月16日下午,宝安区住建局发布《关于星河荣御项目面向宝安区高层次人才配租住房选房有关事项的通告》,据悉,此次该项目将配租建筑面积约为88平方米的高层次人才房80套。

去年11月1日,星河荣御人才社区正式签约,该项目位于沙井中心区,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将提供超过1646套、面积45-89平方米的全能精装修户型,实现拎包入住,满足各类家庭不同的居住需求。据悉,星河荣御将力求打造成为集人才服务、安居创业、教育医疗、健康文体于一体的人才社区,满足多样化多层次人才需求的湾区西部人才高地。

本次星河荣御项目配租房源80套,建筑面积约为88平方米,目前已具备入住条件。据了解,此次配租对象是经宝安区人力资源局认定的,已申请宝安区高层次人才住房和租房补贴业务,业务办结且已在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官网进行公示的高层次人才。根据《宝安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的操作规程规定,在方案实施前(2016年9月13日)提出申请的,选房排序以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时间长短确定。在方案实施后提交申请的,选房顺序以受理申请(取得回执时间)的时间先后确定,时间具体到分钟,总体排序在前一类之后。

此外,高层次人才选房后,签订为期3年的住房租赁合同;合同期满后需续租的,经审核符合条件后,可申请续签。免租入住人才住房和领取租房补贴累计时间不超过10年。有意申请本次住房的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可登录宝安区人才安居信息服务平台在线提交认租申请。网上认租时间为2020年4月17日9:00-19日12:00。2020年4月19日12:00前未完成网上认租的,视为放弃认租。

看房时间为2020年4月17日至19日(9:00~12:00,14:00~18:00)。疫情防控期间,看房人员需提前一天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755-27337904。看房地点是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沙井中路63号(星河荣御项目现场),申请人需携带身份证登记看房。详细内容可登录宝安区住建局官方网站了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