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返深居民自制“表情包”报告体温 逗乐社区防疫工作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罗程 陈玉琴)“太可爱了,每次收到他的测温结果‘表情包’,都觉得心里暖暖的。”社区工作者陈玉琴向记者讲述,近日,居住在航城街道鹤洲社区的曹先生每天通过微信自制表情包向社区报告体温测量结果,逗乐了社区工作人员。

据了解,曹先生是4月9日从武汉自驾返回深圳的,持有湖北健康绿码。根据深圳市防疫工作要求,他需要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并纳入社区“三位一体”健康管理,每日测量体温2次,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社区报备。曹先生曾在武汉封城期间,做了两个月的志愿者,主要负责社区消毒工作。来到深圳之后,他主动自觉向社区报备,正因为自己亲身体验过社区工作的不容易,所以才想到用更温馨的方式来给大家带来欢乐。

从4月9日武汉解封以来,共有48名武汉人员返回鹤洲社区。为了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鹤洲社区工作者都会加居民微信,根据返深时间细心地做好核酸检测时间、体温情况等标注,开展“一对一”服务。

“比如,有些居民非常愿意配合社区隔离和测温,但是没有体温计,又不方便出去购买,这时候我们就会买好给他送过去。”陈玉琴觉得社区服务虽然不难,却是点点滴滴,需要细心做好。“没想到大家这么幽默可爱,他们说着感恩、谢谢的时候,我比任何时候都感到暖心。”一来二去,之前不太熟悉的居民也互相认识,成为交心的朋友,甚至成为好闺蜜。“有人甚至让我给介绍对象,太可爱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