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齐“问诊” 人大代表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国锋)4月16日下午,福海街道辖区人大代表率队视察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情况并召开“代表议事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祝锐胜,市人大代表黄伟忠,区人大代表吴兰平、朱韶军、江孝为、刘存多、杨晖,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驻街道单位负责人共10余人。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经营情况、交通安全值守劝导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听取有关单位部门的汇报。据悉,从3月26日宝安区启动交安整治工作以来,福海街道组织交警、交通、执法、安监、应急分队、市监、派出所、义工、网格、交通协管队、各社区和物业管理等力量开展交通安全联合大整治行动、“交安宣传大会战-宝安01行动”,并开展多次摩电交通违法、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泥头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猎虎”整治、占道施工查处等专项整治行动,并制定《福海街道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大力开展多样化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接下来,将结合交通执法执勤力量,与社区形成“四位一体”,真正发挥社区交安职能,从出入源头上管住管好电动车,提高辖区头盔佩戴率,降低涉摩电事故伤亡率。同时组织交警、派出所、交管所、市监所和执法队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执法计划和日、周、月任务量,优化整合各部门力量,以贯彻落实区“宝九条”的工作部署。

会上,辖区人大代表对福海街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疫情期间,辖区防控一线的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职工“点赞”。代表建议,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的常规工作要与科技手段相结合,通过摄像头、电子屏等手段,进一步加强监控、疏导、警示教育等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物业作用,提示电动车驾驶者佩戴头盔、不走机动车道等;要合理放在指示牌,疏导电动车安全行驶的同时,提高电动车的销售门槛,通过交保证金、安全教育培训等措施,进一步加强电动车驾驶者安全意识,从而减低安全事故的发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