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夏建利)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4月15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福海街道充分结合防疫防控形势任务,在落实人员管控“四必”措施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一个个宣传展架、一幅幅教育挂图、一条条醒目横幅……”在福海街道各个公园广场、机关办公楼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等明显位置拉开宣传模式,吸引了工作人员及群众的驻足观看。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每一个群众应掌握的常识,也是应尽的责任。福海街道在宣传工作中,发动辖区7个社区、公安派出所在4月15日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知识点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在各类党群政务服务窗口、宣传栏张贴国家安全海报、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主动派发宣传手册,讲解国家安全常识,发动辖区各主要商业中心已安装电子显示屏的区域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标语。

“作为群众,国家安全观是什么,我们该怎么办”是群众向工作人员提出的最多问题。据了解,仅4月15日当天,就通过向进出小区防疫卡点及在服务窗口办事等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摆放各类架展36个、在主要路口发动电子屏宣传50余条、悬挂横幅30条、在塘尾社区公园电视大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把学习强国的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在各个工作微信群线上展播,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点,不断掀起了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氛围,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反奸防谍、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据了解,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福海街道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中,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不集中、不聚集,实现疫情防控和宣传教育两手抓、两不误,对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的人员主动送宣传资料上门入户,共送出各类宣传200余份,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国家宣传教育氛围。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福海街道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在宣传工作中注重抓实效促安全,不断树立全民“大安全”意识,助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