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发起扫黑除恶总攻“三大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邱俊 杨泽江)2020年是扫黑除恶三年为期总目标的最后一年,燕罗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扫黑除恶,在街道全面组织开展“三大”行动,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攻。

一是开展“线索核查清仓”行动。由线索摸排组牵头对现有和新收集的线索,应查尽查;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快办快结,确保年底前线索清仓见底。

二是开展“严打黑恶犯罪”行动。以公安派出所为主力军,在打击传统涉黑涉恶犯罪的基础上,强化对网络电信诈骗、“套路贷”、“校园贷”、P2P、非法集资、职业索赔、网络敲诈勒索等7种新型犯罪打击。同时,重拳打击涉疫情黑恶犯罪,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制保障。

三是开展“重点行业清源”行动。由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定期开展联合行动,重点开展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尤其是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反映强烈的涉黄赌、电动车拉客团伙等突出问题进行继续深化整治。

据悉,燕罗街道不仅部署开展“三大”行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梳理了“扫黑除恶”工作中应知应会的知识点,编辑印制成册派发给各机关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提高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斗争的思想认识,推动扫黑除恶纵深推进,明白当前正在进行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

此外,还发动各社区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楼栋长、志愿者、义工等将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宣传结合,借助网格员入户排查的过程中把扫黑除恶的相关要点广泛宣传到各家各户,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