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户乱扔烟头致起火 网格员合力灭火保平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文建清) 楼上住户乱抛物本身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而往楼下乱扔烟头这种不经意的小动作往往会带来令人猝不及防的危害。4月15日,宝安区松岗街道几名网格员合力扑灭一宗小火情,疑因一个小小的烟头所致。所幸网格员及时处置,否则后果不可想象。

当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该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李良和潘震巡查经过东方社区上报美村58号时,发现一平房围墙内冒烟,旁边聚集了围观的群众。此时一名自称事主的男子曹某拉住网格员请求救援。情况紧急,两名网格员一边通知附近同事和社区消防人员赶至现场,一边迅速展开灭火行动。

为防止火势蔓延,李良疏散人群后翻上围墙,潘震在附近找来灭火器开门冲了进去,熟练的用灭火器迅速朝火苗根部喷去。紧跟其后赶来的社区消防人员积极加入到扑灭队伍,待火势被完全扑灭后,为防止发生二次危险,网格员还对火患点进行浇水降温处理,确保火患完全控制。

烟头虽小危害大,请勿乱扔。据租客曹某介绍,这座平房属于危房,里面堆放着一些乱七八糟的杂物。起火原因疑似楼上租客丢烟头下来引起,涉事房东也被相关部门约谈。网格部门在此提醒大家:希望这次意外事件,能让那些乱扔烟头的居民吸取教训,因为一旦引发火灾,肯定会调查肇事者并追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