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共信用中心与宝安工信局签署“信用+产业园”合作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王卉)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扶持工作,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16日,一场“信用+产业园”签约仪式在宝安区举行。会上,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与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签署了“信用+产业园”合作协议,并演示了信用+产业园智慧服务平台。

协议明确了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向宝安区工信局提供试点园区内的企业信用信息、企业信用画像,帮助宝安区工信局及园区对企业作出分类分级信用评价,以信用数据、信用画像助力宝安区发展金融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打造“信用+助企融资”新模式。

会上,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指出,信用园区建设越来越成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信易+”重要应用场景和信用产业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宝安试点打造“信用+园区”模式,可通过集和人才、信用、资本、技术、信息、研发等多种要素,带动城市经济发展,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的关键阶段,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市信用办职责,发布了《关于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9类良好行为和5类违法失信行为,激励参与疫情防控和帮扶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立足深圳信用网平台1.2亿条市场主体公共信用信息,推广“信易贷”“深信贷”项目,加强融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刘婷]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