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共青团交通安全倡议书

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志愿者朋友们:

交通安全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与每个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幸福息息相关。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在此,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宝安区青年联合会、宝安区少工委、宝安区义工联合会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交通安全”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闯红灯、车辆超速、逆向行驶、强行超车、酒后开车等危险驾驶行为。骑行和搭乘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行路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

二、做“交通安全”的倡导者。积极向家人、朋友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基本常识,积极宣传“车让人˙人快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等出行理念。经常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使文明出行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三、做“交通安全”的守护者。弘扬社会新风,引导身边人改变出行习惯,积极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为减少城市拥堵做贡献。踊跃加入交通安全志愿者行列,劝阻不安全、不文明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

青年朋友们、少先队员们、志愿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珍视安全、珍惜健康、珍爱生命。共同树立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感、荣誉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平安出行,文明出行,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一份平安,汇聚一份文明!

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

深圳市宝安区青年联合会

深圳市宝安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

深圳市宝安区义工联合会

2020年4月17日


附:交通安全“宝九条”

一、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

1、每周开展2次集中整治行动,其中一次设置100个以上点位开展交通违法综合整治,一次开展专项精准打击行动。

2、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为。

二、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

1、推行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

2、禁止不戴头盔、非法营运摩电出入社区。

3、禁止机动车维修企业、电动车销售和修理门店开展电动自行车改装作业。

4、超速泥头车实施“超一停二”(即:超速1次停运2天),每月违法违章排名前三的泥头车企业车辆限制进入各弃土点运输作业。

三、排查整治6类100条以上道路安全隐患

1、封闭、优化30个以上隐患路口。

2、改造20个“锐角”路口消除右转盲区。

3、改造10个过街安全岛。

4、排查整治20处人车交织路段。

5、排查整治20条照明不足道路。

6、每月定期清理绿化遮挡、工地围挡遮挡。

四、完善4类交通安全设施

1、在重点运输通道建成独立路权非机动车道100公里以上。

2、整体提升107国道等6条事故多发道路安全设施。

3、改造红巷工业路等50条以上道路人行道。

4、开工建设10座人行天桥。

五、提升交通科技管理水平

加快“智慧宝安”一期工程和市交警局智慧二期工程宝安片区项目建设进度,新建、改造信号灯路口100个以上、电子警察40套以上。

六、降低重点路口通行速度

1、优化路口信号灯周期,压降夜间行车和泥头车专用通道车速。

2、完善减速带建设,长下坡、学校、工厂路段根据实际增加减速带。

七、安全教育100万人以上

1、职业训练中心运用“宝安第一课”教育平台,发动居民参与培训,教育100万人以上。

2、送教上门,向外来务工群体定向开展亡人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3、教育局发动中小学每学期设置交通安全专题课程,覆盖到全体老师、学生和家长。

八、优化危重伤员救治链条

1、优化120救护车调度模式,交通事故危重伤员就近送往医疗急救水平较高的公立医院。

2、配齐公立医院综合ICU病房设置,以区人民医院创伤中心为模板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和救治设备。

3、建立医疗、消防、交警联动快速反应机制,交通事故危重伤员由交警铁骑现场引导快速送公立医院,医疗专家联合会诊救治。

九、建立6项工作机制

1、健全基层交安机制,127个社区交安站实现实体化运作。

2、建立每日、每周、每月对各单位、各街道落实交通综合整治情况的通报督导制度。

3、根据有关规定开展涉道路运输车辆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安全伤亡事故调查工作,倒查车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单位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

4、各社区网格长每周到挂点社区主要路段、路口参加整治行动,督导检查行动开展情况。

5、全区各街道压降交通事故量,提升交通安全水平。

6、建立奖罚机制,进一步提高年度考核中交通安全的考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