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搬进“直播间” 企业HR变身“主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彭为 张远兵)4月16日,新安街道“暖企阳光”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服务专列来到尖岗山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启了2020年新安首场“助企为民”公益直播招聘会。此次活动吸引了1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而持续6个小时的网络直播,累计点击观看量超过1.8万人次,帮助广大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实现“一机在手、足不出户、找到工作、招到人才”。

此次公益直播招聘会由市派驻新安街道指导服务组、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宝安区人才工作局指导,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采用“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方式,借助用户基数大、群体年轻的新兴社交软件,让部分受疫情影响,只能宅在家里的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准确、便捷地了解招聘信息。

招聘会前期,市派驻新安街道指导服务组主动参与活动策划,组长朱永峰和成员姜祝新、王琳鸿等在商定活动流程和直播形式、组织现场彩排、邀请企业高管参与直播等方面给予相应指导和大力协助,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等精心谋划,把区委区政府推进复工复产的部署落到实处,设身处地为企业贴心服务。新安广泛通过微信朋友圈及“宝安先锋”“新安掌上先锋”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吸引了中国平安、鸿荣源、联建光电等100余家企业参与,涉及机械制造、化工、通讯科技和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行政管理、会计、销售、生产普工等数十个工种,1000余个就业岗位。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此次直播招聘会涵盖内容多,一是企业岗位推介,由企业HR通过ppt介绍、产品实物展示等形式加深求职者直观感受;二是一对一连线互动,通过扫描直播企业人事码对求职者进行分流或直接登录线上招聘会平台,实现线上问答、预约面试等在线一对一互动;三是就业咨询服务,由新安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答求职者和在线企业的提问,同步实现就业政策和服务的宣传。当天还同步开展“暖企阳光”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服务专列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解读与咨询服务、企业诉求受理服务、法律服务、金融服务及劳动保障服务等,帮助和指导企业扩大影响招人才,同心携手渡难关,为求职者提供综合性、一站式就业服务。

持续6个小时的网络直播,累计点击观看量超过1.8万人次,参与聊天互动的交流信息有12351条。除了直接跟企业对接以外,招聘后台还当场收到558人求职报名信息,微信公众平台企业招聘岗位阅读量达到了3667人次。华测检测、鼎汉技术、肯发高精等9家企业HR亲临直播间与求职者“面对面”沟通,线上回复招聘、解答各类问题1335条。当天的直播招聘会在线参与求职的人员超过1300人次,估算约促成300多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不少求职者在评论区点赞留言,表示“疫情期间,线上参加新安街道搭建的求职平台,不管是招聘方式还是企业信任度都更安全、更可靠”“新安街道真心为我们着想,这个做法很接地气”等。企业代表也表示,通过直播介绍,企业接到很多电话咨询和微信咨询,效果不错。

新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接下来,新安将继续积极探索人力资源服务新路径,进一步满足复工企业和求职人员的需求,实现防疫与发展“两推进、两不误”。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