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用镜头记录最美的“战”疫青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盼 蔡浩文)自2月6日起,松岗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迅速组建组织了5支青年抗疫突击队、13支社区联防联控青年志愿服务队,18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战疫突击队队员和141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截止目前,服务群众和企业超过10万人次,总服务时长超过6000小时。这其中,社区一线青年防疫工作人员、派出所青年民警及巡警、企业青年、快递小哥等,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记录下松岗青年战疫突击队队员在疫情期间最真实的一面,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拍摄了《青春战“疫”》纪录片,向奋战一线广大团员青年和各条战线的青年致敬。

“疫情不散,青春不退”——中海西岸华府青年文明号抗疫突击队对着松岗青年战疫突击队队旗,右手握拳划过胸前齐声喊道。通过前期的了解和沟通,松岗街道团工委筛选出近20名一线团员青年代表,用镜头记录下他们平凡的一天战疫工作。

顺丰快递小哥陈英亮是一名94年的团员青年,在疫情期间他选择留守在深圳没有回家过年,他说道“疫情期间我只想更快的把快递送到客户手里,解决他们的烦恼。”据了解,因为疫情的缘故快递统一要求只能送到社区防疫卡点,这大大增加了快递小哥们的工作负担。

深圳市普康医疗机械有限公司的陈丽珊是一名96年的团员青年,在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号召,原本已经在家过年的她选择返深回到岗位继续生产测温枪,她说“测温枪是防疫必需品,每个卡点都需要用到,身为95后青年我立足岗位,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做好防疫物质保障。”

蔡浩文是松岗街道机关第四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街道团干,在疫情期间听从组织安排到部门挂点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他向记者说道“党有号召,团有响应。这是一名团干应有的觉悟,作为95后青年,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应该起带头作用。”他和部门的另一名90后青年从2月初开始,在挂点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入户随访、测量隔离人员体温等工作。

“这14天里我们用镜头从早到晚,一直跟随着一线团员青年的足迹,筛选出近20名不同职业的青年抗疫突击队队员奋战一线的点滴纪录。通过跟拍,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基层一线工作者的艰辛,这其中90后青年在战疫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上门随访隔离人员的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大多数是90后,配合社区开展“三位一体”防疫工作的民警大多数也是90后,在企业坚持在岗的也是90后……作为一名90后青年我以他们为荣和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上也将学习和发扬他们的战疫精神!”松岗街道团干周柯锋对记者说到。

青年战疫突击队的优秀青年远远不止这些,还有许许多多在一线默默“奋战”的青年“逆”向而行、砥砺前行,松岗街道团工委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将青年抗疫突击队在疫情中最真实的一面记录下来,将这些青年的感人事迹传播开来,增强打赢疫情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坚定对国家治理能力的信心,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携手奋斗,让“四个自信”更加自信,汇聚起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