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保质保量完成 第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

宝安日报讯(记者何艳通讯员彭武磊林蔓)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审计任务双重压力,宝安区审计局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困难,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多措并举力克时艰,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推动宝安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平稳落地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一是紧扣重点热点难点。为回应社会关切热点,持续促进民生福祉保障,本次审计重点关注区保障性安居住房以及2019年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政策落实、建设、分配、运营和管理情况等方面,审计发现制度出台滞后、统筹协调不到位等7项问题,提出相应建议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深入落实整改,有力促进住房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为宝安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住房筹建年度目标相关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工作方式灵活求变。为避免对被审计单位造成额外防控压力并做好自身防护,果断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函询、电话回访等方式紧锣密鼓推进调查工作,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带来的感染风险,同时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科学统筹人力资源。在服从防疫大局、主动派出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根据其余在岗人员能力素质及专业特点科学分配任务,合理安排进程并有效整合各类审计资源,全力保障项目高效运转。四是严格把控质量风险。紧盯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对项目实施各环节严格实行质量控制,多次举行业务研讨会议,对出具的每一份材料从组员到主审、组长、分管领导层层征求意见、分级审核把关,以过硬作风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