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在春天里苏醒

宝安公园,小朋友们在开心地吹泡泡。

不少市民到超市里采购食品。

企业车间,工人全员到位,有条不紊地工作。

宝安大道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景象。

年轻人在宝安体育中心打篮球,尽情挥洒汗水。

市民在西湾红树林公园栈道欢快地奔跑。

春风送暖,花香四溢。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为当前主基调,我们的城市也正踏着春天的脚步,慢慢“复苏”。

宝安各大公园、商超、体育场馆、餐饮店等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向市民开放。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这座城市重新焕发的活力。

宝安公园里,姹紫嫣红,百花争艳,孩子们戴着口罩欢乐玩耍;宝安大道上,又恢复了往日的车水马龙;各大商超内,人们排着长队,忙着采购生活用品;宝安体育馆里,运动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充满朝气与活力;美食街、奶茶店,属于宝安的人间烟火气也回来了……

走进企业、建设工地,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368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03个在建工地100%复工复产,这对于拥有500多万人口的工业大区、产业大区而言,跑出的复工复产“加速度”着实令人振奋。

而这背后,离不开宝安全力“撑企”,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与“心肝宝贝”共渡难关;也离不开广大职工体谅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经营困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平稳有序的生产生活。

全面复工复产走上正轨,经济社会和生活秩序渐渐复苏,城市变得热闹起来了,消费也成为了热议话题。为了提振市民的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促进商贸企业健康发展,宝安用真金白银向市民发放总金额为2亿元的各类消费代金券,让宝安人“吃喝玩乐”更无忧。

跨过了寒冷艰难的冬天,阳光明媚的春天如期而至,我们身处的宝安正重新回归往昔的生机与繁华。

宝安日报记者何冬英/文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