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之又细做好工作 确保开学平安顺利

区领导率队调研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宝安日报讯(记者梁修明)为确保宝安区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平安顺利返校,4月17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率队到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冠华育才学校检查学生返校工作准备情况。

在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冠华育才学校,蔡英权体验了入校体温监测流程,实地察看了健康观察室、医务室、复学台账、防控物资准备等疫情防控情况,深入学生食堂、宿舍、教室等重点场地,认真了解检查用餐、住宿等开学准备情况,详细询问操作规程、应急处置、晨午检安排、口罩发放回收等情况。

蔡英权指出,学生返校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绝不容许任何侥幸心理,一定要重点保障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平安顺利。公办学校校长和民办学校董事长要担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公办学校分管副校长和民办学校校长为疫情防控的直接责任人,要严格细致落实好上级各项防控要求。

蔡英权强调,在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必须细之又细,抓好落实。一要细化流程抓好落实。要加强人员配置,强化协调联动,加装宿舍测温设备,在重要位置制作张贴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操作指引规程和暖心标识。要强化社会责任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和亲人,认真思考、统筹抓好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工作。二要严格流程增强实效。各流程、各链条、各环节都要按照上级文件制度要求加强实操,严格规范学生入校、上课、就餐、晨午检、应急处置等流程环节,积极主动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格签订保证书,扎实做好校内有关人员日常健康教育管理和自律管理,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高度重视心理疏导。加大对学生的学习关怀、情感关怀、人文关怀、心理健康关怀,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学习困难学生、防疫一线人员子女的关爱帮助和心理疏导。要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看待疫情,乐观地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习和生活。要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个人疫情防护常识讲解,引导培养学生尊重健康、敬畏生命、担当奉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