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爱绕了大半个地球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心系海外进修职工万里寄送防疫物资

身在纽约的吴丽娟博士书写“仁至纽约”,并用手语表达谢意。

宝安日报讯(记者杨林通讯员张睿文/图)4月15日下午,在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儿童感染科做访问学者的吴丽娟博士收到一个沉甸甸的快递包裹。这个包裹经过15天的时间,绕了地球大半圈,终于到了吴丽娟手里。里面有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品。

吴丽娟博士是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于去年选派赴外进修的6位医务人员之一,有4位已回国,目前仍然在国外进修的还有2位,其中检验科吴丽娟博士目前正在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进修,因境外疫情蔓延,吴丽娟博士又身在纽约,暂时还不能回国,她的安危牵动着医院领导班子和同事的心。

该院领导、该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发信息询问她的情况,也反复强调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再商议如何完成公派访学任务。该院了解到国外的个人防疫物资也很紧张后,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院工会立刻行动,根据医院物资库存以及进修地点的实际情况,安排邮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与此同时,该院也通过网络联系,对身处海外的职工进行心理疏导。

吴丽娟博士表示,从纽约按下“暂停键”开始,就感受到来自医院各级同事们的浓浓关爱,身在纽约,并未感觉孤独和害怕。

她表示,唯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才能更好地回馈医院和社会对自己拳拳爱心和关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