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两新”党支部防疫知识公益培训惠及千名环卫工

宝安日报讯(记者刘杰通讯员曾志远)日前,在街道“两新”党委和流塘社区党委指导下,西乡街道雄鹰清洁党支部特邀专业老师为战疫环卫工作者举办了“疫情防控知识与心理疏导”的公益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近千人次。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从怎样佩戴防护用具、个人与居家卫生、消杀知识、消毒用品安全使用、环卫作业时自我防护、设备设施消毒相关要求、环卫作业车辆消毒、公共厕所日常管养及如何正确看待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作了详细讲授,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环卫工人防护意识与能力,消除他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疑虑及担忧。

参与的一线环卫工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课程,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贴心和用心。“我们会将学到的知识用在环卫作业中,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环卫工人卓小青讲道。

雄鹰清洁党支部书记刘敏珊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美容师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经常接触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因此考虑到环卫工人的工作性质、防护措施到位程度和防护意识,特举办了此次公益培训课程,希望让广大环卫工人受益。”

据悉,为避免培训期间产生人员聚集并确保公益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课程不仅采取“小规模、室外学、分批次、点带面”的模式进行,还利用线上平台方式引导大家自行学习,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