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季度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6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近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2020年3月和1月至3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状况。据悉,今年3月16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排名,深圳排名第7,1月至3月16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排名,深圳位居第6。

1月至3月,按照浓度从低到高排名,深圳市PM2.5浓度在珠三角城市中排名第3,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7;臭氧评价浓度在珠三角城市中排名第1。1月-3月,深圳市PM2.5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4微克/立方米;臭氧评价浓度为100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2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0%,与去年同期持平,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提前淘汰了老旧车8万辆,率先实施轻型车国六排放标准。今年4月,深圳刚刚发布实施了《2020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据悉,深圳将紧盯目标、明确节点,实施诸如柴油车(机)污染攻坚工程、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程、非道机械排放提升工程、船舶排放控制工程等“十大工程”80个项目,明确各区PM2.5浓度目标。

2020年是深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在PM2.5实现年均浓度25微克/立方米的指标基础上,还增加了AQI(空气质量指数)达标率96%和臭氧浓度125微克/立方米两项指标,并相应细化分解到各区,在原治理任务基础上增加臭氧污染防控专项,将不定期下发针对性措施清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