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臣田社区开展爱卫防疫知识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赐该 刘淑灵)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随着第32个爱国卫生月的到来,为加强社区青少年的爱卫防疫知识,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近日,西乡臣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卫防疫知识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20位青少年参加活动。

活动中,臣田社区社工首先在爱卫防疫知识活动群分享了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注意健康饮食、注意卫生、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做好疾病预防等知识;随后在群里发送爱卫防疫知识答题内容,每一个参与者都很积极答题,不到20分钟20位青少年答题完毕,并且有17位青少年满分,其中有位青少年在群里分享:“通过爱卫防疫知识答题,学到了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如何注意卫生、清理垃圾、清洗衣物、规整杂物、通风换气等等,并且倡导爱卫防疫要从个人卫生做起,从居家环境做起。需要努力提高每个人的卫生意识和个人自我防护意识。”

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的李先生表示:“疫情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宅在家里,居家卫生就更为重要了。”通过开展此次爱卫防疫知识教育活动,社区青少年将广泛地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让社区和家庭还有个人更加的卫生健康,这对目前的防疫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