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孩童高呼救命 铁岗妇联紧急出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冯瑜玲)4月11日下午4点40分,铁岗社区妇联主席朱艳芳在铁岗社区环村路巡查时发现孩童撕心裂肺的哭声,她迅速搜寻哭声来源,发现铁岗环村路一处楼房二楼有一位三岁左右男孩趴在窗户防盗网上大哭,并呼喊“救命!救救我!”,询问孩子哭泣原因,孩子无法回答,当问及是否因父母不在家中而害怕时,孩子嚎啕大哭,朱艳芳大概明确了孩子家中没有大人,他被独自留在家中。

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朱艳芳一边通过询问孩子是否想和楼下的小朋友玩耍来转移男孩注意力,一边通知网格中队联系房东取得房屋钥匙。朱艳芳回忆当时开门的场景:“同事紧张不已,拿着钥匙的手都是哆嗦的,直到破门而入将孩子抱在怀里那一刻,我的心才终于踏实了些许。”小男孩因为受了惊吓,一开始伏在朱艳芳身上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其他人伸手抱他,他便立刻缩进朱艳芳怀里。在一番安抚后,工作人员尝试鼓励孩子挑上最喜欢的玩具下楼和小朋友分享,他终于露出了笑容。

孩子的父母接到孩子后感激不已,经过社区妇联的批评教育,这对年轻父母意识到了自己的疏忽,表示日后一定不再掉以轻心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

铁岗妇联提醒,房屋内存在很多容易被忽视的隐患,新闻报道过的因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而发生意外的事件屡见不鲜,希望各位家长切勿让孩子单独在家或独自外出玩耍,更不能将孩子反锁家中,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