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助力破解交通难题 彰显人大代表力量

人大代表们对来往市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黄丹琴 文/图)“凝心聚力惠民生,人民代表为人民”。4月19日下午,石岩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以“宣传、劝导、教育、监督”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及人大代表交通安全议事会活动,人大代表立足民生之要,结合实地调研情况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助力石岩破解辖区交通治理难题,提高民众出行幸福指数。

当天下午,石岩街道在水田、龙腾、罗租社区主要交通路口各设置了1个人大代表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点,水田、上屋、浪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及全体驻站代表来到劝导点参与劝导工作,对来往市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到辖区多个路口实地调研,找准痛点,提出切实可行的改善建议。

此次活动开展前,水田、上屋、浪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从辖区收集了多个市民反映强烈的交通问题,议事会上,代表们围绕这些问题纷纷提出意见、建议。针对辖区多条道路路口存在交通秩序混乱、缺少交通信号灯、乱停车、车速快等安全隐患,代表们提出三大方面建议:一是重新优化出入口设计,完善周边路网建设,改善交通微循环,缓解交通拥堵;二是通过管理手段提高道路利用率,加大巡查力度,严惩违法行为;三是修建人行天桥,优化轨道沿线用地布局及绿地占补平衡,使石岩街道能够及时抓住发展机遇,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此外,针对市民闯红灯等不文明出行行为,代表们表示可劝导教育他们成为文明志愿者;同时,加强进社区、进企业进行交通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

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让人大代表这块“真金”在交通整治这块“试金石”上得到充分检验,并根据石岩的具体地理条件,因地制宜开展交通整治工作,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对违法市民进行适当的心理疏导,及时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打造更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石岩街道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交通安全“宝九条”》要求,结合街道交通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行动部署,建立了“周点评、月督办、季度联合推进”例会机制、“日日有战果、周周有行动”整治机制、“每宗必查,以查促改”交通安全事故倒查机制三项工作机制,以凝心聚力强作风,全面推动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以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造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主线,严格实施交通安全秩序大执法、隐患大整治、设施大提升行动,依托“宝安第一课”等平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石岩街道将进一步凝聚社会多方力量,为防范化解街道交通安全隐患风险、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提供殷实保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