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示宝安干部担当作为

张现军(中)在宝安国际机场检查调研防疫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图)4月17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到宝安国际机场检查防疫工作,现场检查分拨安排和交接班,了解驻机场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叮嘱大家慎终如始做好防疫和自身防护,在战疫一线展示宝安干部应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全力筑牢“外严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宝安国际机场是深圳重要对外窗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3月21日,宝安区从全区抽调37名干部组建机场口岸工作专班现场指挥组。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安排,区纪委监委派出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郭伟等6名纪检监察干部全脱产投入到机场口岸工作专班现场指挥组,并由郭伟担任组长。随后,现场指挥组12小时完成了人员抽调整编,24小时接管了分拨转运现场,36小时完成了场地扩容、正式运作,72小时实现了流程再造、规范优化、高效运作。驻机场工作专班现场指挥组成立以来,张现军高度关注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向郭伟了解现场指挥组工作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截至当天,驻机场工作专班累计安置入境旅客和14天内有过境外旅居史的旅客4154人。

张现军现场听取了关于机场近期防疫工作和工作专班的值班安排和值守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询问大家在工作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需要解决,鼓励大家保持韧劲,继续落实好防疫任务。他对工作专班组建以来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专班的全体干部在短时间内克服了各种困难,以“突击队”的姿态扛起了重要职责,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现军强调,疫情防控一线是检验党员干部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是淬炼党员干部的大熔炉。工作专班要积极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变化快”的特点,保持当前工作节奏,合理安排人员调休,继续力度不减、强度不降抓好防疫,守好阵地。要一丝不苟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现场消杀,把预防措施做足做到位,以健康饱满的状态筑牢机场防线。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示范,在重要关头不辱使命,在最前线积极担当作为。区纪委监委工会要做好保障,定期安排人员轮换,让参与防疫工作的干部得到休整,也让更多干部到防疫一线去锻炼。

区监委委员龚文波参加检查慰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