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和民警快速联动 共享信息帮助走丢萌娃回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文建清)在着力构建精细的网格管理体系中,网格员被称为基层治理的一线“哨兵”。4月18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和辖区民警共享信息,很快就将一名走丢的小女孩顺利找到家人。

当日下午,该街道松涛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温小聪和王朝湛在辖区采集基础信息中路过平安路御蝶坊门店时,被店里工作人员叫住反映,称有一个小女孩独自走进他们店内已经快一个小时了,没看到家长也没看到有人过来寻找,询问她什么都不答,估计是走丢了。小女孩看上去3岁左右,问及家长姓名、住址等情况,同样也是一问三不知。

想到家长肯定会着急,两名网格员马上联系警区,并把小女孩穿着和特征告知警方。随着等待的时间变长,小女孩变得急躁不安,网格员一边安抚一边将其走失的信息发布到同事工作群里,试图通过庞大的网格员队伍收集到相关有用线索。时过不久,辖区民警来电告知有家长前往警区报警寻找走丢的女儿。通过信息比对,基本确认报警的家长正是走丢小女孩的父母。后经面对面确认,年轻的母亲抱起小女孩激动得泪流满面,还不忘向网格员不停言谢。

社区居民有事第一时间就会想到网格员,网格员与民警的实时联动、配合,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可谓是相得益彰。据了解,小女孩是尾随邻居到公园游玩,可邻居没留意到她跟着自己出来,只照顾着自己的小孩。中午仍不见女儿回家的父母急忙下楼寻找不见便前往警区报警,幸亏之前网格员已向辖区民警通报了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