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洲社区服务广深沿江高速项目 把党建共建落到实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会臣 姚晓纯)4月19日,深圳市路桥集团沿江项目部党支部的10名党员来到项目工地所在的航城街道鹤洲社区,向卡口工作人员赠送凉茶,并协助社区开展了卡口测温、扫码登记、提醒电摩驾驶员佩戴头盔等义工服务。“社区工作者每天与许许多多的人员接触,直面疫情的勇气让人敬佩。他们在烈日之下,带着口罩与手套,一遍遍提醒来往人员戴好口罩、注册‘i深圳’健康码,是一件很辛苦的差事。”参加义工服务的支部党员感慨地说。

项目工地正在进行桥面浇筑作业

这次义工服务只是鹤洲社区与该项目部党支部党建共建的一个缩影。自去年10月份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以来,鹤洲社区积极为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奔走,协助街道相关部门为项目部解决了边角用地的临时征拆、工地水电供给、居民自种果树的迁移等诸多问题,尤其是协调解决项目施工给社区居民工作及生活带来的不便与困扰、督促按照施工安全要求加强工地管理等。

该项目全称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二期工程(深圳段),即东莞长安至深圳南山高速公路二期路基桥涵工程,其主线接机荷高速和深中通道,并与机荷高速、广深高速、深中通道、机场南路连接起来形成综合交通系统。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完工。


向卡口工作人员赠送凉茶

告诫未佩戴头盔的居民

关于疫情对项目的影响,项目工地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疫情对项目的工期有一定的冲击。从市到区都及时出台了相关政策指引,提供了防疫保障,街道和社区层面则是一些细小的具体问题上帮助我们。”据了解,项目部从2月17日开始逐渐复工,按照上级部门以及监管单位的要求进行防疫自检,为所有员工做核酸检测和日常体温测量等。街道及社区积极为该项目的有序复工出谋划策,帮助指导项目部建立隔离宿舍、进行消杀工作,赠送项目部防疫宣传海报,指导湖北籍员工返深事项。相应地,项目部也向鹤洲社区提供了铁马、胶马等物资,帮助建立城中村隔离区和卡口监测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