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福永网格“深圳人”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慧娟)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的网格员们选择逆行而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他们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在此次疫情中有这样一群“深圳土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们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文喜庭,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凤凰网格站包点站长,一名凤凰社区本地人。面对着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防控疫情的初期,防疫物资紧缺,但网格员们仍需要冲锋在前。这时他想起身边的朋友与多家消毒液供应厂商关系密切,可以为一线的网格员们提供防疫物资。随后,他便积极联系厂商在最快的时间内将防疫物资消毒水送至一线网格员手中。“你们走出租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自身防护。”文喜庭一遍又一遍的嘱咐一线网格员。

“做好帮扶工作,让辖区居民安心放心”

文领生,业务监管中心的副主任,不仅是一名老党员,还是个凤凰社区本地人。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文领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与担当。记得有一次,文领生与业务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利用周末轮休时间报名参加福永街道疫情防控先锋队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在路口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和检测体温,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未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积极探索群众“零跑动”业务流程办理创新,问题导向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让群众在疫情期间业务办理既安心又放心。他笑着说道:“福永本地的居民,有些普通话说得不太好,我身为本地人跟他们沟通起来也方便多了。”

“战疫仍在继续,我一刻也不敢放松"

潘施惠,福永网格中心文秘室副主任。作为土生土长的怀德社区居民,今年的她过了一个不平凡的年。在疫情防控初期,各类数据报表纷至沓来。常常加班到深夜的她,积极做好上级下发的各类疫情防控指引文件,对文件涉及到的上报数据、材料工作进行分工,及时传达至相关部门跟进落实,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准确地将一线信息呈报给上级决策参考,为疫情防控狙击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守护好我的一亩三分地”

“一直生活在福永,作为一个本地居民,今年年初八的车还那么少,真的少见……”回想起疫情到现在的一幕幕,冯嘉玲说道。冯嘉玲,怀德网格站网格员,福围社区本地人。当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吹响时,她便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岗,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平稳阶段。连日来,冯嘉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陈老板,整条街你第一个开店啊,我来帮你测一下电路的安全情况啊!”冯嘉玲贴心的向“三小”场所的经营业主说道。目前,冯嘉玲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还要做安全生产的监督员,在筑牢防疫阵线基础上,助力更多“三小”店主早日安全复工复产。除此之外,在本地老人的口中冯嘉玲还是个“热心肠”。记得有一次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碰见了一名着急忙慌找孩子的群众。经了解,小孩由于跟父母发生争执外出很久都没有回家。于是,冯嘉玲便将小孩的照片发至微信工作群,利用塔式宣传的方式成功找到小孩,并将其送到母亲的身边。她用自身的力量让辖区处处充满温暖。

“我既是爱心速递员也是热心宣传员”

“阿叔,你坐在这里乘凉的时候也要带上口罩啊,这个病毒很严重,你要注意身体啊!”操着一口流利的本地话,吴宝星一次次的叮嘱辖区老人。吴宝星,聚福网格站网格员,同时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聚福社区本地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便全身心地扑在战“疫”一线。一户户上门登记,一个个测量体温,耐心地对辖区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中午休息时间也不敢放松,主动通过电话与居家隔离的群众沟通,疏导他们的焦虑情绪,了解住户的居家生活需求。这时的吴宝星不仅当起了辖区群众的爱心速递员,将物资送到居家隔离群众的家中;同时还充当起热心宣传员,为辖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海报,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他说:“有些老人倔强,出门都不肯戴口罩,我是本地人说着本地话,他们更能接受一些。

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困难面前,他们勇挑重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永网格中心的“深圳人”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不仅尽己所能在“疫”线战场上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也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守卫他们共同的家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