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今年将打造15个双宜小村项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随着疫情不断向好发展,宝安区各项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近日,记者松岗获悉,今年该街道预算投入6.83亿元,分五期打造碧头村、朗下新村、南岸村等15个“双宜小村”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进度快的双宜小村项目将在7到8月份完成建设工程整治工作,进度慢的也有望在今年内完成。

据悉,松岗街道2019年“双宜小村”建设工程一期和三期项目的施工单位已复工进场施工,涉及到碧头村、碧头旧村、江边新村、朗下新村等6个村,治理范围约4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巷道改造、局部景观提升、城中村道路黑化、交通标识、地下燃气管道、弱电管道等。目前,“双宜小村”五期已完成施工招标并开展施工,正在办理进场施工手续,余下二期和四期正在加快推进,争取在五月月初完成施工招标工作。



松岗街道红星社区南岸村,也被纳入了2019年松岗双宜小村建设工程之内进行整治改造。南岸村有着全球最大的琥珀交易市场,根据现有产业特点,改造完成后的南岸村片区将被设计成为“一条特色步行街+四条特色巷道”的休闲娱乐商业街区。该步行街将会通过地面彩色线条以及景观节点展示不同产地琥珀特点,而四条巷道将分别对应“蓝珀、金珀、血珀、蜜蜡”四种特色琥珀,在将琥珀特色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中同时,改造后的南岸村片区会更加具有琥珀特色,从而吸引更多市民前往。


在江边新村,施工单位告诉我们,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一块村集体用地的改造。经过整治后,这块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地将被打造成生态停车场。除此之外,这里的整治项目还包括“三线”下地、道沥青标线、视频门禁安装、天然气管道接通等。受疫情影响,松岗街道2019年“双宜小村”建设工程进度有所延迟。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接下来松岗街道将会继续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品质完成“双宜小村”建设,为“西部重镇、智创沃土、水岸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