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垃圾分类青年突击队多元化传递分类理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李晓旭 杨晓丽)“阿姨,您这个属于厨余垃圾,应该投放到这边这个垃圾桶”,4月8日下午,身穿红马甲的燕罗志愿者在集信名城小区引导社区居民垃圾要正确投放。

自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燕罗团工委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按照街道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任务。疫情防控期间,讲究卫生,做好垃圾分类更显重要。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将社区垃圾分类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燕罗团工委于4月8日下午组织垃圾分类青年突击队,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工作,引导市民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对垃圾进行投放。

据介绍,这支垃圾分类青年突击队主要由志愿者,城管办和社区的部分在职青年组成。尽管知道垃圾分类工作需要长期坚持,而且为了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常常需要在下午6点以后持续开展,但还是有不少青年人主动加入。“环境保护至关重要,需要集聚大家的力量,人人都参与进来,才能真正促进垃圾分类实效”,这是队伍中的青年们共同的初衷。

据了解,燕罗街道垃圾分类青年突击队员们分成宣传组和引导组。其中宣传组通过手举宣传牌,喇叭播放、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对防控疫情的好处与垃圾分类知识,同时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平时要提前做好生活垃圾处置,尽可能地做到“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另一边,引导组的垃圾分类突击队队员正提示前来丢垃圾的居民将生活垃圾分类放好。“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感谢你付出的一份力”是队员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活动中志愿红马甲和城管蓝马甲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458份,引导市民正确垃圾分类150人。下一步,燕罗街道垃圾分类青年突击队还将常态化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