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启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为切实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解决普查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宝安区政府下发了《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转发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深宝府〔2020〕6号)(简称《通知》),成立宝安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标志着宝安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启动。

《通知》明确领导小组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任组长,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等22个单位和10个街道办的有关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统计局,负责普查的具体组织实施和协调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进一步查清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制定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按照上级有关工作安排,目前全区正全力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