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做好政策宣传与对接 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潘晓迪)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人员返岗迎来高峰。为贯彻落实市、区人力资源局各项方针政策,松岗街道加大宣传、排查力度,切实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加大排查力度,减轻企业用工压力。松岗街道对辖区内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机构开展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清每个机构人员健康状况及流动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情况掌握不明的相关单位,立即要求整改,并及时采取管控措施。与此同时,严厉打击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违反劳务派遣相关法律规定的行为,确保企业招工顺利,及时复工复产。

设置咨询窗口,加大补贴政策宣传力度。针对深圳市“三大”补贴政策和宝安区“四大”惠企政策,松岗街道在劳动办信访窗口和行政服务大厅设置咨询窗口,为企业解答相关问题。松岗街道还组织印制了2万多份政策宣传资料,在劳动办信访窗口、行政服务大厅以及各社区服务窗口宣传栏摆放,供企业及办事人员取阅。与此同时,联合社区工作站,组织人员到各工业园区、重点企业派发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相关补贴政策。

搭建劳动就业“沟通桥”,切实维护多方合法权益。受疫情影响,许多中小企业面临融困难的问题,松岗街道组织本地银行企业参与惠企政策解读(金融专场)活动,让银行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线下对接,确保惠企政策能够“真金白银”落地。与此同时,积极做好劳动就业保障,做好企业用工对接、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领、失业登记补贴申领、劳动纠纷处置等工作,切实维护企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