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文化馆再增新成员 区文化馆新乐一邦曲艺社正式授牌

宝安区文化馆总分馆制“1+10+N”的模式已初步形成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少旺3月26日下午,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文化馆)在新乐社区举行宝安区文化馆新乐一邦曲艺社授牌仪式。这是自2019年启动宝安区文化馆总分馆制“1+10+N”模式建设以来,授牌的第142个成员,至此,宝安区文化馆总分馆共有10家分馆、124个社区服务点、3家社会特色主题馆和5家民办文艺团体,宝安区文化馆总分馆制“1+10+N”的模式已初步形成。

 据悉,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的相关要求,为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整合公共文化资源、促进服务与管理创新、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大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力度,宝安区于2018年启动总分馆制建设前期工作,区政府办公室于2019年3月正式印发《深圳市宝安区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宝安目前已逐步形成以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文化馆)为龙头,以各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文体中心)为骨干,各街道辖区内社区党群服务平台为网点,以提供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的社会力量为补充延伸的纵横交错、统筹联动的文化服务模式。

接下来,宝安将继续探索文化馆总分馆“纵向联动、横向合作”的可持续、可复制的公共文化服务“宝安样本”,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努力推动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再新台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