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19年度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活动名单出炉

宝安作品《门前那条河》获曲艺类金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近日,记者从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获悉,深圳市2019年度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活动名单出炉。宝安共有11件作品榜上有名,其中,由刘明军、刘延璐、李孟莲创作的《门前那条河》荣获了曲艺类金奖。

“群众文艺作品评选”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常设重点工作,旨在更好地推动群众文艺创作和繁荣发展。2019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工作,分音乐、舞蹈、戏剧(含小戏和小品)、曲艺四个艺术门类。在获奖名单中,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选送的11件作品榜上有名,包括音乐类作品4件、舞蹈类作品2件、戏曲类作品3件、曲艺类作品2件。

据了解,在宝安的获奖作品中,由刘明军、刘延璐、李孟莲创作,李少旺、邱瑞红、王涛辅导的《门前那条河》获曲艺类金奖,《前进的旋律》获曲艺类银奖;器乐合奏《湾区汉韵》、歌曲《深圳有座永兴桥》、歌曲《龙舟争上游》荣获音乐类金奖,歌曲《中国,你好》获音乐类铜奖;群舞《寻方》《我和我的祖国》分别获舞蹈类银奖和铜奖;《一碗长寿面》获戏曲类银奖,《自选医院》《家园·恋曲》获戏曲类铜奖。

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介绍,中心2019年全年获市级以上奖项共49个,接下来,将继续积极组织创作更加丰富、优质的文化产品,为推动深圳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