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金融” 宝安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诚)3月26日,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签署了“政务+金融”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抢抓先行示范区发展机遇、推动“政务+金融”融合发展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积极探索政银合作新模式,助力打造“智慧政务、便利宝安”。

据悉,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借助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网点辐射范围广、自助终端设备数量多的优势,有效拓宽区内政务服务受理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办事网点,为企业和广大群众提供便利。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场地共享、渠道合作、服务融合、人员交流、咨询保障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加强数据互通,推动政务金融线上线下融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近期,双方将聚焦已实现全流程网办的政务服务事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保障房申请、企业设立登记等高频民生需求,率先在合作共建特色服务专窗、推进智慧柜员机上线等高频事项上展开试点探索,方便企业群众就近选择建设银行网点办理,实现“一次办”“就近办”目标。

下一步,宝安区将持续推动与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在各个领域进行广泛合作,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整体建设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捷度与获得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