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工业互联网为宝安企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价值

宝安正式获评工业互联网专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原文奇 谢莹)3月25日上午,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工业互联网有关工作。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领导娄岩峰、李懿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宝安将成立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业互联网发展专项小组,扎实、快速、高效推动有关工作,让工业互联网为企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价值。工业互联网将是未来宝安区制造业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的关键要素,接下来,宝安将从建设一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综合节点、出台一个专项政策、设立一个专项基金、培育或引进一个以上的重点平台、举办一个论坛等方面推动2020年的工业互联网工作。

会上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作汇报发言,阐述宝安区工业互联网具体情况及行动方案。据了解,今年3月,宝安区正式获评工业互联网专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与北京、上海、武汉成为全国4个示范基地,是全国唯一区级示范基地。目前,宝安区工业互联网现状呈攀升趋势,工业互联网基础支撑能力强大,制造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综合应用丰富、5G+工业互联网应用取得初步成效,一批平台型企业正在成长。

随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奥联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云工工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代表依次介绍企业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做法。

此次会议通过政企交流联动,进一步完善宝安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加强分级分类指导,总结宣传典型经验,将定期开展发展质量评价和动态调整。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生态,加快产业集聚向集群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影响力和竞争力;强化政策引导,加强企业建设,在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等方面集中资源、重点支持,为宝安区创建工业互联网专项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护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