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工程项目100%复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宝安各个工程项目现场都热闹了起来。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截至3月23日,全区累计复工项目达281项,复工率为100%。

应补尽补、应纳就纳、应奖全奖、应罚必罚、应指导全指导、应搭建尽搭建,围绕复工复产的关键因素和环节,宝安区多举措推进,全方位服务,争取赢得复工复产主动权。据了解,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程项目建设实施,工人到岗补贴、“点对点”接送补贴、企业宾馆防疫补贴、隔离费用补贴、核酸检测补贴等各项补贴齐上阵,仅工人到岗补贴一项,预计惠及项目约300个,补贴金额900多万元。此外,在防控期间,项目增加的疫情防控措施相关费用也可按实纳入工程结(决)算。

在积极协调防疫物资保障的同时,区住建局还率先出台复工复产指引,全力做好项目复工复产服务指导,并通过推出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红黑榜,开发工地疫情监控系统、开展联合检查等创新机制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广泛平台助力解决工地用工难。

截至3月23日,宝安区累计复工项目为281项,复工率为100%。另有新报建开工区管项目30项,其中房建项目18个、市政项目4个、装修项目8个。此外,全区小散工程累计复工454个。

除了热火朝天的工地,上下游产业链也在与时间赛跑。截至3月23日,全区混凝土和砂浆企业累计复工25家,复工率为100%。以3月23日为例,宝安区混凝土和砂浆企业混凝土供应总量达28027立方米、砂浆供应量120吨。此外,宝安区42家泥头车企业(2239台)中,已有38家企业(1964台)的车辆通行证申请批复通过,占泥头车企业总数的90.5%。

■微评

让宝安又好又快“转起来”

工程项目“动起来”,经济社会“火起来”。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宝安灵活应变、化危为机,积极主动采取多种保障措施,迎来工程项目全部复工的良好局面。这为宝安经济行稳致远注入充足动力,是宝安回归“奔跑状态”的重要标志。企业开足马力追赶工程进度,政府贴心服务满足企业需求,全社会坚定信心共渡难关,才能让宝安又快又好“转起来”。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宝安一定能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