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三个专项服务小组对接企业听诉求解难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白燕珍)昨日,记者从新安街道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获悉,为帮助辖区企业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新安街道多渠道、多举措精准为企业服务,切实帮企业解决困难。

据了解,新安街道专门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服务组,并细化分为三个专项服务小组,对接22个社区、24个重点园区和大型商业楼宇进行专项服务,重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防疫物资储备、用工等情况。目前,已走访企业300余次,收集诉求141个,全部处理完毕,有效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此外,新安还成立专家团队,通过线上解读实现惠企政策高效对接。街道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把与企业相关的各类优惠扶持政策进行梳理、分类和整合,将重点政策汇编成册,免费发放给辖区重点园区、大型商业楼宇和企业。

为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企业可以充分享受政策福利,新安还将相关政策制作成视频,发放到园区,在园区宣传屏上滚动播放,并联合区委统战部率先在全区举办“同心暖企”政策宣讲暨线上直播活动,由区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专家组成政策宣讲团,通过“云”方式送政策到企业。

与此同时,新安加强防疫宣传进企业,街道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宣传工作部及社区共印制宣传海报18000张,200多条宣传标语,分发到辖区壹方城、海雅缤纷城、龙光世纪大厦等15个大型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及美生慧谷、中粮商务公园等51个园区,张贴在显眼位置,帮助企业员工及时了解防疫知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