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以实际行动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

党员积极响应“战疫先锋”招募令,为上合社区居民提供测温登记等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根据市、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方案的要求,新安街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组织起来,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打造“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将小区打造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确保扛得住、守得稳。

强化党建引领 让党旗高高飘扬

新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引领。以居民住宅小区(含城中村、统建楼)划分党员干部责任区,有党支部的,突出党支部作用,没有党支部的建立临时党支部,目前共推动168个小区建立(临时)党支部。

组建队伍。在“1+3+N”小区治理模式指导下,新安街道共成立25支党员职员服务大队、200多支服务小队,“疫情不退、党员不退”。

树立形象。在小区出入口全覆盖建立党员先锋岗,开展亮党旗、亮标语、亮党徽、亮红马甲“四亮”行动。

强化服务。通过联合社康中心、物业、业主成立“三互动”平台,一方面开展防疫工作,一方面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家庭病床、居家护理服务。积极推广“战疫先锋”小程序,目前共发布任务307个,参加人数1192人(其中党员954名)。

优化小区管控 让小区安全安心

新安充分发挥小区支部组织力,引领业委会和小区物业,强化联防联控,创新基层治理,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迅速行动布防。在小区支部带领下,各小区物业迅速行动起来,采购防护物资、优化小区出入口设置等。

全面清洁消杀。把卫生措施落实到每个家庭,街道指导物业管理公司加强清洁消杀。

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贴心管家服务。新安各小区竭力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隔离不隔爱。

发挥群众力量 让家园爱心传递

新安热心党员群众也自发行动起来,传递爱心,守望相助,共护家园。

守望相助传递爱。为居家隔离居民搭建服务平台,为老弱病残招募跑腿员提供买菜、送货上门、心理疏导等服务,为居家学生开展学习教材共享活动。

捐献物资助抗疫。居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筹集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牛奶等物资,保障防疫一线人员的防护工作。

驱寒防感暖人心。小区业主传递着爱心,为执勤防控人员送防感茶、驱寒姜茶,点爱心外卖,开展爱心剪发等。

力量向基层倾斜,战力向一线集结。根据《新安街道“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新安将继续“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抗疫服务中心”,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推动涉及民生刚需的“三小”场所平安复工,推广使用“馨和家园”“舒心驿站”等专业服务平台,引导和宣传群众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守护心灵、守望相助。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崔兆磊 黄桂丹 张幼兰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