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将公交变专线 护送企业员工上下班

郭文祥身体力行,在发车前对车厢内进行消杀。

“辖区的易瑞生物公司是生产新冠肺炎相关检测试剂盒的重点企业,已提前复工复产,正值非常时期,该企业员工日常通勤怎么处理?”1月31日,正值大年初六,正值疫情防控最为严厉的时期,一线医疗物资告急,所有重点企业提前复工复产,保障这批复工复产人员的交通安全是摆在宝安公交运输行业中必须攻克的难题。“我车队高峰155线可以提前恢复运营,一定不辱使命!”西部公汽一分公司宝城车队长郭文祥在接到上级部门的指令后,主动提出将在节假日暂停运营的高峰专线155线变为易瑞生物员工通勤的企业服务专线,自1月31日至今,共开出139班次,安全护航3892人复工通勤。

“他们(易瑞生物员工)在前方夜以继日复工复产,我们作为交通服务人员,必须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通勤环境!”郭文祥说。在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西部公汽公司领导的指导下,郭文祥加班加点制订运营计划,严格落实车辆的消杀和对驾驶员进行体温健康测量,并要求高峰155线在疫情防控期间变为企业服务专线,只停易瑞生物公司生产区和企业宿舍区,而且全车实行一日早班两次晚班一次、一趟一次局部消杀。

如今,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没有结束,郭文祥每天都忙碌在车队调度室中。当记者问起他两个多月值班无休的感受时,他说:“每年春节都要留在深圳做好公交后勤保障,都习惯了,只是今年的‘春运’状态持续得特别长,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共迎春暖花开。”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宋璐/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