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深圳守门人”:从高速路口一线转战机场一线

设在高速路口检疫站的临时党支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会臣/文 李文/图)根据宝安区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3月15日零时,航城街道设在辖区广深高速鹤洲口、机荷高速黄鹤口的联合检疫站正式结束工作,不再对入城车辆和进行检查,也不再检查司乘人员身份证以及测量体温。3月16日,航城街道为“严防输入”,成立应对宝安国际机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航城检疫队伍从高速路口一线转战机场一线,是当之无愧的“深圳守门人”!

正在拆除设在高速路口的检疫隔离点。

从1月26日凌晨零时开始,航城在辖区广深高速鹤洲口、机荷高速黄鹤口设立联合检疫站。从2月24日零时起,机荷高速黄鹤站增加出口8条车道联合检疫,对10条车道进行检疫,先后从街道机关各部门抽调干部68人和抽调工作人员38人(执法队15人、安监办6人、网格中心12人、各社区5人)组成班组,24小时不间断检查返深、来深车辆和人员情况并做好相关应对工作。

高速路口检疫人员完成使命“笑逐颜开”。

街道三处高速路口联合检疫站专班全体工作人员,按照指引分车型、分类别、分步骤规范操作,严格落实“不漏一人、不漏一车”要求,对全部进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得到科学的医学服务,守好交通第一关口。

近50天逆行向前,他们每天与外地车辆、人员近距离接触,他们与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积极配合、精诚团结、顾全大局、认真履责,他们不怕苦、不叫累、不讲代价、不惧风险,他们没有一个人逃避、没有一个人退缩,用忠诚历练党性,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不胜不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早上8点,上午检疫班组抵达机场。

晚上11点多,夜班检疫班组正在街道大院集合等待前往机场。

从1月26日零时开始至3月15日零时结束,累计出动11530人次,检查车辆116.6165万辆,排查人员192.2603万人,发现发热人员69人并及时送发热门诊,圆满完成交通联合检疫任务。因敢于牺牲、贡献突出,检疫队伍获街道防疫指挥部通报表扬两次。

晚间4点,夜间检疫班组忙碌于机场。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转向“外防输入”。航城街道毗邻宝安国际机场,是守卫我市的前线阵地。据了解,航城街道应对宝安国际机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实行“一日三班”工作制度,每个班次由1名处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组成。同时根据工作科学指引,将机场作业现场划分为登记造册区、休息等候区、综合办公区三个区域,做好信息登记、人员转运等后续防疫处置工作。

针对省外及宝安区旅客,将由车辆送往指定隔离酒店,未接受核酸检测的旅客需在酒店接受检测;针对省内市外、市内(除宝安区)的旅客,将由所属市、区车辆接回;针对外籍入境人员,每班组已安排至少一名外语翻译负责现场翻译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