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园社区开展上门志愿服务 为独居老人爱心义剪

灵芝园社区“灵芝温度”志愿服务队上门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麦婷婷/文 记者 刘安邦 通讯员 庄梦莹/图)3月3日,由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工作人员、社工、义工、爱心理发师组成的“灵芝温度”志愿服务队,带上剪刀、推子、吹风机、喷壶、抹布、消毒酒精等装备挨家挨户敲开了独居老人的家门,为他们送上暖心的服务。

灵芝园社区属于老旧住宅小区,老年人口较多,其中60岁以上老人4522人,尤其是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占有一定比例。因为疫情影响,不少老人生活有一定的困难,志愿服务队兵分几路,亲自上门到社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老党员家中,赠送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帮助老人剪头发、进行居家卫生清洁、消毒,跟老人聊家常,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安情绪。

社区长者陈伯连连点赞说:“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好,感谢党感谢政府,时刻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人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