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发动各方力量参与慈善事业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燕川社区基金会·洪桥头洪佛拳基金捐赠防疫物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美冰 文/图)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燕罗街道发动各方力量参与慈善事业,共同抗击疫情。

燕罗街道动员股份公司和慈善公益力量,真金白银共抗疫情。疫情防控前期,洪桥头股份公司第一时间参与联防联控,短时间内“出资出物出人出力”,先后向燕罗商会捐赠10万元;出资3万元建设社区围挡;捐赠免洗洗手液、消毒水、84消毒液各5桶,价值0.95万元;捐赠200个红外线测温仪,价值8.8万元;捐赠一批雨衣、护目镜、防护服等,价值1.04万元;发放慰问金2万元,并送出4大壶姜茶慰问前线人员,为抗“疫”提供坚实后盾。

3月3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提高师生入校体检效率,深圳市宝安区燕川社区基金会·洪桥头洪佛拳基金向燕罗街道燕山学校捐赠1台精度偏值仅为正负0.1℃的体温筛查安检门,燕山学校工作人员郑军代表校方接受捐赠。同日,洪佛拳基金又向街道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一批牛奶、方便面、纸巾等生活物资和200支额温枪。

汇聚医疗资源,提供专业服务。宝安中医院集团颐年社康中心、燕罗塘医院纷纷结合行业资源和业务优势,为燕罗街道抗击疫情提供专业化服务。颐年社康中心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协助开展居家隔离人员排查,且对他们提供人文关怀,免费赠送防感茶;为已签约家庭医生的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做好健康评估,并提供免费送药上门服务。燕罗塘医院安排救护车义务接送发热病人,将发热病人就近转送至设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并安排医务人员全程跟踪,解决“闭环就诊”难题,切实将接触风险降到零。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社会各界的捐赠、援助都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莫大支持,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汇聚公益慈善,让资源配置更加高效精准,不断形成政社联动、民间联合、主动作为的快速联动反应机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