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再部署确保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张秀芬)3月2日,新桥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和更严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加严密的部署统筹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双推进”“两不误”。

会议强调,要按照“力度不变、人员不减”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市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制和工作指引,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照区“撑起十条”,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社区小区联防联控要做到“五个优化强化”。做到优化强化设卡围合,既精准防控,又便民利民;优化强化查验放行,充分利用“i深圳”及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查询平台,做好初次返抵深人员的通行工作;优化强化隔离措施,分类做好老弱妇幼等特殊群体的保障服务;优化强化社企联动,做好“社区-小区-企业”联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优化强化基层基础,科学合理安排下沉人员。

根据会议部署,新桥街道因势调整,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和加快重大项目复工及建设两大重点。通过精准做好亿元产值、规上、国高等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服务,深入走访及时解决企业诉求,倡导股份公司、出租方、业主全面落实减免租金,点对点精准解决企业用工难题等举措,实现“复工-复产-满产-增产”。同时,要加快推动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储备一批项目,加快推动一批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