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生猪进行消毒。

预检点工作人员对生猪进行耳静脉采血。

工作人员对生猪来源仔细验证。

工作人员进入生产车间需要全身消毒。

检疫人员对生猪取样以备检疫。

检疫人员在检疫室对样品进行检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保障以猪肉为重点的市场供应,对万千家庭来说尤为重要,更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意义重大。近日,本报记者走进深圳市嘉康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康公司),深入探访防疫期间放心肉的生产过程。

2月19日早上6时50分,天刚放亮。在距离嘉康公司3公里外的生猪预检点,七八辆装满生猪的卡车停在院子里准备接受预检。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穿橙色检疫服的工作人员佩戴护目镜、口罩、橡胶手套等防护用具,对生猪进行量体温、消毒以及耳静脉采血等工序。“疫情当前,公司把防疫工作摆在第一位,内勤队员会对出入预检点的所有车辆和人员登记信息,并且用红外线检测体温、用酒精消毒。”预检点现场负责人王仕深介绍,对生猪的检疫工作大概上午9时完成,化验结果没有问题后,司机才能把生猪运到生产车间。

晚上10时,放心肉的生产线启动,白天经过初检的1200多头生猪被运送到屠宰车间,工作人员早已完成测体温、消毒、着装等准备工作,当天的鲜肉进入生产过程。凌晨左右,一批又一批鲜肉进入分割阶段,这些鲜肉将在凌晨4时被运往各大超市、市场,向广大市民供应。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康公司面对最大的挑战是工作人员及客户人员众多,“目前已经上岗的员工有186人,加上每天进出的客户共有800多人,为了保证每天生产的鲜肉能顺利投放到市场上,对这些人的安全检疫工作尤为重要。”公司安监部负责人张永强介绍,对于这800多人实施三重审核,包括填写信息登记表、“i深圳”确认、查询半个月运行轨迹,在三重审核通过后方可录入人脸识别作为日常通行证。此外,所有人员每次进出公司,都必须经过登记信息、测量体温、酒精消毒等。

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嘉康人奋战在保障民生的一线,记者在鲜肉生产线上看到一个个普通身影,一张张朴素面孔,正是他们辛苦的付出,才能让市民吃上安全的放心肉,也让老百姓的“菜篮子”里面更加丰盛。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文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