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飘扬!西乡青年突击队奋战在各个防疫领域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龙蕾 彭赐该)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以来,西乡街道广泛动员辖区几百名青年力量,组建了“1+25+3”防疫青年突击队,深入联防联控一线,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疫情中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西乡街道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动员青年加入突击队投身助力防控阻击战,设置“1+25+3”的结构的突击队伍,其中“1”是指由西乡街道团工委及各机关单位百余名青年组成的 下沉支援社区一线的青年组成的总队,“25”是指25个社区团委书记牵头带领社区团员、青年组成的25支社区分队,守在社区小区防线;3是指由辖区内医院组成的医疗分队、由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心理健康分队、由学校青年教师组成的学校分队等三支重点领域分队。在不聚集、不举行仪式的前提下,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亲自为各青年突击队单独授旗,他要求“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西乡青年人要充分发挥党的后备军和联防联控生力军的作用,勇当先锋。”

从直面疫情的医疗领域青年,到守在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第一线的百余名机关下沉支援青年、社区青年,再到心理疏导、组织学生共同抗疫的青年,西乡团工委带领青年们亮出身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日战斗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截止目前,西乡街道防疫青年突击队共参与排查17138次,关怀居家关怀2493户,发放、张贴宣传海报宣传资料16万份,送心理服务电话上门1900多次,心理疏导170人,西乡青年活跃在各个防疫战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突击队”的先锋作用。

青年突击队队员为居家观察居民送生活用品。

不及生死,无论报酬,年轻医生勇赴一线。恒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易嘉丽、新生儿科护师刘佳敏是医疗分队的两名团员,都已递交入党申请,她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在武汉济和医院参加抗疫已十几天,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次数,珍惜医疗物资,每天上班前少吃少喝,高负荷运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寒冷的武汉,一天下来也常常汗湿全身。

西乡街道恒生医院团员刘佳敏,支援一线,一天工作下来,工作服已湿透

西乡“疫”线,孩子们不缺席。深圳市西乡中学高中部、初中部团委书记叶飞、彭斌,积极响应西乡中学党委号召,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岗位实际情况,与各科优秀青年教师组织学生们用音乐、绘画等一系列活动来声援抗疫、感恩一线工作人员的守护。其中开展的“传播西中之声,疫情不在画下”活动,会将学生绘画作品喷绘,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2400多名医护人员手中,传递来自西乡、代表西乡5000多名团员的抗疫心声。

深圳市西乡中学高二学生徐婷抗疫作品

机关青年下沉支援一线。街道团工委团干张意炎、黄文盛,90后团员,也是街道突击队上百名下沉支援队员中的一员,他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一声号召便前往社区小区防控第一线支援,目前在流塘社区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已16天,每天守在社区小区出人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为社区五六万居民制作社区小区出入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筑牢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墙。

西乡街道团工委、社区团干部们也成了突击队员们的宣传员,将突击队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利用网络、媒体,向公众展示真实的抗疫工作,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帮助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防疫一线,处处有青年身影。西乡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带领青年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