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1.3万党员干部牢牢守住防疫“安全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率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动员

吹响防疫阻击战“冲锋号”

区委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资源、压实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由区委书记担任总指挥、区长担任常务副总指挥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党组织密切配合,一体化协同作战,强化联防联控,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区处级干部、网格长全部下沉到挂点的124个社区和4988个网格,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1.3万余名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区委组织部迅速发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公开信;第一时间转拨市委组织部专项党费、划拨区管党费共750万元,专款专用。

筑牢堡垒

锻造抗疫前线“战斗员”

各基层党组织主动履职,树红旗、强堡垒,截至目前,在医疗救治、交通联合检疫等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81个,发挥党组织“冲锋在前、示范先行、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医务战线,全区2681名党员医护人员全部到岗,以支部为单位迅速成立应急团队,支部委员主动请缨,投身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疫情防控重点岗位。

在交通联合检疫战线,实现党组织全面覆盖,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身份、作表率,带头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把好交通防疫“大门”。

在公安战线,选派423名党员民警组建“突击队”,担当处置疫情防控和监所安全的突击力量。

发挥优势

铸就抵御疫情“防护墙”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10个街道124个社区党委主动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责任,充分发挥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在建立社区工作站、公安部门、医疗机构三方联动的社区基层防控体系基础上,以“社区党委+物业小区”和“社区党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形式,对全区住宅小区、城中村的防疫工作进行全面指导。

社区党委班子带头冲锋一线,组织社区专职工作者和网格员,发挥小区党支部作用,做实宣传防护、日常防疫、人员排查等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创新提供帮助购买生活物资、送餐、疫情咨询、心理疏导等专项服务,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群策群力

壮大疫情防控“保障团”

号召全区“两新”党组织积极行动,践行社会责任,自觉配合政府部门各项防控疫情政策,引导职工加强自我防护,立足本职以多种方式支援疫情防控,涌现出一批担当作为的党组织。如翰宇药业公司向武汉捐赠注射用胸腺法新免疫系统用药;安科公司组织加班生产调试CT设备实现次日启运,发动工程师24小时待命值守保障武汉一百多台CT等设备运作。

同时,“两新”组织也积极参与宝安基层治理,如宏发物业公司党员带头做好小区物业服务;西乡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党支部配合街道网格中心,多方式推动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防护意识深入人心。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组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