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企业诉求 推介“撑企十条”等惠企政策

郭子平到沙井、西乡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忙碌的工人们。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宝安坚定支持企业科学有序加快复工。”2月18日,区长郭子平到沙井、西乡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与企业家对接沟通,收集企业发展诉求并推介宝安“撑企十条”等惠企政策。她表示,企业是宝安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区委区政府坚定支持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将加快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各个环节的难题。

当天下午,郭子平到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两家企业均已于2月10日前复工复产,并均采取了设隔离区、分隔就餐、小班组上岗等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力度不打折的前提下安排员工弹性上班、远程办公,加快复工复产。郭子平和与会企业家深入交流,交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推动更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快速提升产能的相关措施。

对于企业家提出的员工健康检查、招工、上下游产业链复工等方面的问题和工作建议,郭子平一一予以回应,并向企业家推介宝安“撑企十条”等惠企政策。她指出,宝安已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内容包括帮助职工开展核酸检测、支持企业接送员工返岗等措施,目的就是精准地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协助企业加快恢复产能。

郭子平表示,企业是宝安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宝安坚定支持企业按照“四个到位”“七个一”要求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并大力协助企业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同步加快复工复产,同时通过挖掘区内同类企业的产业链替补潜力等多种途径,为全区企业畅通产业链、快速提升产能创造更好条件;企业要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希望广大企业和宝安区一起继续向前谋发展,在发展中逐步解决难题。

副区长娄岩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