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对话宝安企业家 协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难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2月18日下午,宝安区委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汇报,区长郭子平,副区长娄岩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11家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各企业复产复工的具体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目前,各企业普遍面临员工缺口、产业链断层和租金等问题。深圳市世纪云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于2月10号正式开工,目前仅有10%左右的员工在企业上班,加之上下游相配合的关联企业尚未复工,当前整个企业的产能只有原计划的10%。

针对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尽力配合企业的需求,全力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的各项工作,协力帮助企业解决各个难题。

“你们的问题,我们会尽全力帮大家解决。”郭子平指出,宝安已出台“撑企十条”等政策,协助企业解决好复产复工后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于企业面临的“用工难”问题,郭子平建议企业在疫情相对平稳的地区招募员工,以“点对点”接送方式组织员工返深,对企业使用专车从外地接送、招募员工返岗的,政府将予以相应的补贴。对于企业遇到的产业链断层问题,郭子平提出会协调好区内乃至市内的 上下游配套企业尽快复产复工,协助企业推动产业链快速复苏。

“安全和发展的平衡,是我们反复斟酌的问题。”郭子平强调,企业要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个方面的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发展,“区委区政府会始终和大家站在一起,遇到什么问题随时和我们联系,对企业的帮助就是对宝安区整体发展的支持。”郭子平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