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松岗、新桥、福海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为加强宝安防疫工作,缓解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紧张的现象,1月31日,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到松岗、新桥、福海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调研推动防疫物资生产,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打赢此次疫情攻坚战。副区长娄岩峰一同参加检查。

郭子平首先一行来到松岗潭头新一村,她沿着社区主干道一路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街道关于企业复工的工作汇报并指出,街道和产业部门要引导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为企业提供复工指引,只有在做好做足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复工才是对群众健康负责。记者现场看到,目前该城中村的入口处设置了酒精供居民消毒,并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各楼栋门口也已贴上了防疫知识与防护建议,让社区居民倍感安心。

随后,郭子平一行来到了广深高速新桥出口处调研检疫工作。据了解,广深高速新桥出口是深圳的西北门户,在地理位置上非常重要突出。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5日始,新桥街道交安委办、交警、应急分队、派出所、卫监所迅速行动,完成了人员队伍组建和检疫点的引导区、初检区、复检区搭建等工作,并投入使用。全部执勤警力严格按照规定,逢车必查、凡进必查,对重点车辆立即移交卫生防疫部门进行防疫检验,并严格登记车牌号、司乘人员信息、健康状况、在深居住地等关键信息,坚决遏制疫情输入扩散,共设广深高速新桥广州出口、深圳出口、沙井出口3个交通检疫点,设点至31日零时,共检疫40383台车,91649人,其中湖北(不含武汉)1024台,3317人,武汉23台,60人。

“哪怕只能提前一天、一个小时投产,防疫物资数量都能增加很多,我们一定要全力争取。”在福海街道和区工信局的支持配合下,某企业正在加快复工生产防疫物资,记者从现场看到,当天已有许多工人已经陆陆续续返工,医护人员正在为返工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是否有不适症状并登记在册。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正紧急联络可返岗工人们尽快返岗,为防疫贡献力量。据悉,福海街道目前已联络到市内的熟练纺织工人,将与企业一起争分夺秒形成生产力,加快生产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