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平安稳定

区领导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要加强花市、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安全防范,加强消防应急措施,确保市民平安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1月23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全区平安稳定。

当天上午,蔡英权一行首先来到了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深圳振康加油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该加油站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蔡英权要求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隐患自查自改;强化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尤其是消防器材的维护和更新;同时,针对春节假日这一特殊时期,加强应急演练,落实人员值班值守,确保加油站安全运行。

随后,蔡英权一行来到凤凰山森林公园,实地检查该公园消防安全和安保工作情况,并与安保指挥部人员就交通、安保、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蔡英权强调,春节期间,交通和交警部门要提前做好交通疏导和提示工作,增加运力做好保障工作;城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组织街道、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细化责任分工,增派人手确保监管力量到岗到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保证春节期间园区平稳可控。另外,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卫健部门,坚决落实上级要求和区委区政府部署,通过人员疏散、提醒佩戴口罩、在园区安装体温检测装置等方式,做好防控工作。

蔡英权还率队到位于新安街道的创业天虹进行检查,现场询问商场负责人对商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及安保人员部署等情况,并开展现场检查。蔡英权指出,春节期间商场是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消防安全和人员疏散问题尤其重要,商场要切实肩负起安全主体责任,街道和消防部门要做好督促检查,全面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